纪杳

巍澜 | 晓薛 | 曦瑶
叫阿杳就可以

【巍澜】招惹(abo生女)Chapter13

服装设计师赵O澜x大学教授沈A巍

赵·十八岁带球跑误会被沈猪蹄放弃·澜毅然前往巴黎学习七年,后带着小崽子回国跟大庆一行人成立服装工作室重遇沈·内疚求而不得·巍的破镜重圆小故事。

设计圈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懂都是乱编的


1

“梨雪,先到外面找大庆叔叔他们陪你。”赵云澜把小姑娘往门口的方向微微推了一把“帮爸爸看着,偷懒的一律扣奖金。”

“好。”小姑娘乖巧地点了点头,由门口的窃听小队接了回去。

……

“没被威胁啊……那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赵云澜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眸一顿不顿地看向沈巍,话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怒意“还是,沈面教你这样说的?”

“不,不是这样的。”沈巍慌了,心里横冲直撞的情感来势汹汹又寻不到出口,话便跟着语无伦次起来“我,当年不是故意要离开的……面面那时身体不好我,我只能代他去,我想让面面跟你解释!我以为,我以为你会理解,我会找机会脱身我们会再见面!我……我不知道那时你已经,有了梨雪……”

“我没有变过,我欢喜你!……我爱你,从来都没有变过……”

“面面说,我不能藏着掖着,我要告诉你,所以……所以我来……”

赵云澜压下心头翻涌的陈旧的悸动“所以呢,你现在说完了,然后呢?”

沈巍怔在当场。

“希望我说‘没关系我原谅你’还是‘我这么多年也没有放下你我们重新在一起吧’”赵云澜眼底泛起沈巍看不懂的情绪“沈巍,我们的关系不会因为梨雪有什么不同。”

“我爱她,我希望你能帮她一把我请求你的帮助那是因为……我爱她,而不是我赵云澜非你不可。”

“哪怕我真的放不下你,也不至于卑微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地步。”

 

2

沈巍失魂落魄回到家的时候,沈面正咕噜咕噜煮着馄饨“回来啦,怎么样?”

“……你这都什么馊主意”沈巍只觉得身心俱疲,好半天才冷冰冰的挤出半句话。

沈面一听形势不对,换下围裙便坐到沈巍身旁“嫂子怎么说的啊?”

“有酒吗?”

“不是啊哥,你先说怎么回事,我觉得不应该啊,嫂子明明也喜欢你的啊。”

沈巍木然地起身走到冰箱前转了一圈,提了罐沈面平日用来提神的rio回来“他不喜欢我,也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锅里的馄饨争先恐后浮起,裹在透白的泡沫间。

这话一出,沈面也呆了“什么叫不愿意跟你在一起啊,哥你不会觉得你表白了人家就理所应当要跟你在一起吧?”

沈巍也蒙了,一双鹿眼终于渗出阴恻恻的警告看向沈面。

沈面咽了咽唾沫见好就收“不是啊,你这不是还没追人家的嘛。”

……

“追?”沈巍囫囵吞了口酒,话间越发森寒。

“是啊!”沈面一把夺下沈巍手里的易拉罐“omega当然都要追的啊!鲜花气球香水爱的告白,从存在感到独占欲通通刷一遍,这是常识吧?”

沈巍不知是醉了还是脑袋直接当机了,眨了眨眼睛露出疑惑的表情。

“所以嫂子究竟说了什么啊。”沈面也是一脸为难。

沈巍好一会才缓过神来“他说……”

——哪怕我真的放不下你,也不至于卑微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地步——

沈面飞快思索了两秒,顺手就把易拉罐扔进了垃圾桶起身去看他可怜的馄饨“这不是有进展了嘛。”

 

3

“赵梨雪小姐在吗,有您的花。”

小姑娘啪嗒啪嗒走到特调处门口轻车熟路地签收了一捧红玫瑰,又千辛万苦地搬到赵云澜的办公室,努力从花束后探出个脑袋来“爸爸,我的花要放在这边,你不能随便丢掉哦。”

又在玫瑰花间翻找了一阵,挑出一张字迹娟秀的寄语卡“这是给爸爸的卡片。”

被告白后的第七天,赵云澜委屈地坐在满办公室的红玫瑰中,觉得自己被沈巍摆了一道。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赵处长满头黑线地读完了小卡片,一瞬间极其痛恨自己的不争气,手机在通讯录上划了两下,对着‘沈巍’两个大字咬牙切齿了一会又恶狠狠地锁了屏。

“操。”

 

“赵梨雪小姐在吗,有您的快递。”

小姑娘啪嗒啪嗒地走到特调处门口在快递员的指导下签收了快递,又找小郭叔叔借了剪刀小心翼翼地拆开“哇——”

赵梨雪推着巨大的快递盒到了赵云澜的办公室门前,又努力地先把门推开固定住,再把快递盒颇为怜惜地推进去安顿在角落里“爸爸,我的快递要放这边,你不能……”

“不丢不丢,那是什么东西啊,我们家小公主开心的都要长出小翅膀了。”赵云澜苦笑着绕过办公桌走出来,下一秒便黑了脸。

“一箱子的巧克力!”小姑娘高兴地甚至蹦了两下“爸爸可以偷偷吃,我什么都看不见。”

见小姑娘装模作样捂着眼睛,赵云澜揉了揉她柔软的发顶“好了,先去写作业。”

 

“赵梨雪小姐在吗,有您的外卖。”

小姑娘已经养成了条件反射,答应一声“好——等一下”便匆匆走到特调处门口。

谈话的声音窸窸窣窣地传进到茶水间泡咖啡的赵云澜耳里。

“可是我一直……一起吃饭……”

“这……,可是……不一定……”

“最近爸爸……不太好……不然……”

赵云澜皱了皱眉,脑补出最近频发的儿童拐卖案件,心头警钟敲得震耳欲聋快步走向门口“梨雪——你在跟谁说话?”

还好,不是人贩子。

也不太好,是沈巍。

父女两个发现事情败露,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的停顿了一秒,而后用那种极度无辜且委屈的眼神看向他“云澜/爸爸。”

赵云澜没好气地把小姑娘往身边一拉,安了安心神蹲下来给她理了理额发“以后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最近治安不太好,要是出了事你让爸爸怎么办?”

赵梨雪点点头,又反应过来“可沈教授不是陌生人。”

“嗯。”赵云澜勉强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你们在聊什么啊?”

“沈教授他”小姑娘正要回答,提着餐盒的沈巍蓦地上前一步“云澜!”

紧张,不安,又期待地看向他“我想邀请梨雪一起吃个晚饭,她,她说可以!可她说你们一直是一起吃饭的……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你,共进晚餐?”

赵云澜无可奈何的低头看了眼小姑娘,后者想了想办公室里的一箱巧克力……识相地没有说话。

 

沈面飞快思索了两秒,顺手就把易拉罐扔进了垃圾桶起身去看他可怜的馄饨“这不是有进展了嘛。”

“?”

“不懂?哥你当年到底是怎么追上人家的啊?”沈面头疼的看着四分五裂的馄饨,以及一头雾水的他哥“我来给你翻译一下。”

两碗融在水里的馄饨被啪嗒两声放到桌上,正升腾着袅袅热气。

“哪怕我真的放不下你,也不至于卑微到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地步。”

“也就是。”

“虽然我真的放不下你,可我难过了这么多年吃了这么多苦,你哄哄我是能少块肉还是怎么的?”


评论(58)
热度(6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