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杳

巍澜 | 晓薛 | 曦瑶
叫阿杳就可以

【巍澜】招惹(abo生女)chapter15

服装设计师赵O澜x大学教授沈A巍

赵·十八岁带球跑误会被沈猪蹄放弃·澜毅然前往巴黎学习七年,后带着小崽子回国跟大庆一行人成立服装工作室重遇沈·内疚求而不得·巍的破镜重圆小故事。

设计圈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懂都是乱编的


1

赵梨雪病了。

刚开始只是三两声咳嗽,赵云澜到药房买了枇杷膏哄着小姑娘喝下去,又把人裹得严严实实。

三天后还是直接高烧到了39度。

“死猫,梨雪怎么样了,我正在往回赶。”赵云澜当天有个设计界的小酒会,本来都推掉了,熟识的朋友又打电话来说巴黎的老师也会来,想见一见赵云澜,恰巧是小姑娘接的电话便直接应了。

谁知道人刚走一个小时,阿拉斯加一阵狂吠把特调处一群人吼了个遍,大庆觉着不对劲一把捞起正躺着休息的赵梨雪。

炙热的体温直接烫到了心上。

踩着点到特调处的沈巍正迎上急匆匆抱着人跑出来的大庆,也顾不上什么恩怨情仇直接朝人一喊“沈教授快跟上!老楚去开车了!”

 

小姑娘刚醒过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呜咽了两声“爸爸……”

赵云澜黑了一晚上的脸终于憋出个温和的笑,努力睁了睁眼睛显得精神一些“梨雪醒啦,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一旁的沈巍把手往赵梨雪额上谨慎地探了探,凝重的神色缓和了些“想吃点东西吗,渴不渴?”

小姑娘疲惫地眨了眨一双鹿眼,似乎又要睡过去。

“梨雪?”沈巍轻轻摇了摇病床上瘦弱的人“先吃点东西再睡。”

赵梨雪不情愿地望了望赵云澜,后者则是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乖,听教授的。”

 

2

“教授,你是不是,很久之前就认识爸爸?”赵梨雪抬头望着输液瓶,忽然没来由的问。

沈巍扶了扶眼镜,像是想起什么浅笑着点了头“嗯。”

这场发烧反反复复了一个多星期,赵云澜刚开始请了两天假在家照顾小姑娘,后来订单的截止日期越发迫近,实在没办法便拜托沈巍下班后代为照看一会,自己则是抓紧时间加班加点。

“这是教授帮忙照顾我的第七天了。”

“嗯。”

“教授是不是喜欢爸爸?”

“……嗯。”

小姑娘苍白的小脸笑的清浅“那教授认不认识,梨雪的另一个爸爸?”

沈巍的心重重地颤了颤。

“他还……会回来吗?”

“我……”沈巍张口欲答,字句堵在喉咙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赵梨雪垂下眼来,也不勉强他“问卿叔叔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海员的职业。”轻柔的声线不温不痒地自顾自说着“他们一出海就是数年,如果遇上风浪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但梨雪的另一个爸爸一定会是最英勇的海员,即使在海上漂流数百倍的日子也一定会重新回到小公主的身边。在此之前,问卿叔叔会陪在云澜和梨雪身边,一直一直陪着你们,直到梨雪的另一个爸爸抵达巴黎的港口。”林问卿蹲下来看着尚且年幼的小姑娘,从口袋取出条精致的手帕递到哭花了脸的赵梨雪手里“在那之前,梨雪一定要坚强起来。”

“可是,爸爸和我一起,回龙城了。”

沈巍冒了一背的冷汗,指甲不自觉间早已嵌入掌心留下骇人的红痕。

“他是不是到了巴黎找不到我们,所以迷路了,才没有回到爸爸和梨雪身边。”小姑娘的声音越发小了,浅淡的瞳仁漫无目的地看向远处。

“可爸爸没有跟问卿叔叔在一起。”

赵梨雪眨了眨一双失神的眸子“爸爸明明,还在等他。”

 

3

赵云澜到医院的时候,沈巍也带着小姑娘完成了今日份的吊水任务。

“梨雪!”赵云澜跑了两步一把抱起他的小公主“今天有听教授的话吗?”

小姑娘违心地点了点头,把刚刚一个劲边道歉边威胁沈巍不可以把自己的话告诉赵云澜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嗯。”

赵云澜探了探额温,安心了些“那我们回家休息,跟沈教授说再见。”

“教授再见。”赵梨雪微微笑着朝那人挥了挥手。

刚走出两步,便让守株待兔的林问卿逮到了赵家父女“让我看看这是谁又进医院了啊?”没好气的话语相当不符合来人一贯谦和有礼的形象。

赵云澜看躲不过了赶紧把自己撇清关系“不是我!是梨雪,你说教她!”

赵梨雪看形势不对也马上装模作样咳了两声,趁机把脸埋进赵云澜怀里小声抱怨“爸爸不讲义气!”

一个好好的英伦绅士瞬间仿佛气成了五十好几的更年期医生“梨雪自小身子骨就不好,我们家最好的家庭医生也是一路跟着梨雪的病历走的,现在你们一个个大了,一生病就躲着我偷偷往医院跑……”

赵云澜最经不起唠叨“不是,问卿你也知道……”

“云澜我还没说你,是不是一回国又不好好吃三餐,还背着梨雪跟我偷偷抽烟是不是……”

目睹这一切的沈巍站在赵云澜身旁,心上像是划了个创口,把整颗心一点一点,撕裂开来“是我的错。”

 

“是我没有照顾好他们。”

 

林问卿的视线触及到沈巍的一刹便乍现寒光,基于良好的教养才勉强克制住挥拳的冲动。

 

“当然是你的错。”


tbc.

最后一击敲醒巍巍所以后面不出意外都是糖了【求生欲极强】

其实我是个写小甜饼的啊(小声)

评论(37)
热度(549)

© 纪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