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杳

巍澜 | 晓薛 | 曦瑶
叫阿杳就可以

【巍澜】招惹(abo生女)Chapter16

服装设计师赵O澜x大学教授沈A巍

赵·十八岁带球跑误会被沈猪蹄放弃·澜毅然前往巴黎学习七年,后带着小崽子回国跟大庆一行人成立服装工作室重遇沈·内疚求而不得·巍的破镜重圆小故事。

设计圈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懂都是乱编的


1

“云澜,呸,老赵,这是下一季度需要的面料成本核算,你看看要是没问题下午我跟林静去弄回来。”

大庆前脚刚走,祝红踩着恨天高又推开了门。

“云澜,咳!赵云澜,上次那套黑色礼服客人希望裙边改成绑带设计,这是设计图。”

“嗯…上面收腰的部分我觉得可以再改一改…先放着吧明天开个会看看怎么弄。”

祝红一转身,差点撞上沈巍“云澜。”

来人牵着的小姑娘有样学样笑眯眯地也跟着喊“云澜。”

赵云澜满头黑线地把笔记本电脑啪的一盖,整个人往椅背靠了下去“你们还有完没完?”

小姑娘啪嗒啪嗒三步做两步往赵云澜身上一扑,小大人般奶声奶气地开口“该吃饭了,云澜。”

沈巍最近一天三顿跟打卡似的往特调处跑,连阿拉斯加一看见他都知道该放粮了。

可眼看赵梨雪学着他的语气蹭在赵云澜怀里,竟莫名生出三分羞怯两分羡慕,领口露出的白皙也起了红潮“该吃饭了,云澜。”

赵云澜敌不过父女俩,气了两下也就出门了,没想桑赞忽的从前台冒出个头来“云澜,啊不是,赵处去吃饭啊?”

“对!”赵云澜没好气道“我特调处的大好江山,说亡便亡了——”

 

2

“云澜,这款办公椅是根据人体工学设计的,你平时坐的多,这个对腰好。”

“云澜,我今天下午没课,想去接梨雪放学。”

“云澜,这是家庭医疗药箱,有一些常用药和医疗用品,你一个带回家一个放在办公室。”

……

念叨的多了,特调处一行人一口一个云澜本是打趣他来着,后来竟然也真的改不回来了。

“云澜,专心吃饭。”沈巍说着又往赵云澜碗里夹了块排骨“你这样容易消化不好。”

正埋头吃饭的赵梨雪闻言还幸灾乐祸地偷笑,转眼自己碗里也多了块萝卜“这是混着咖喱做的,试试看,不喜欢下次我再换个别的做法。”

见自家小姑娘遇上了毕生大敌胡萝卜,赵云澜心里稍稍平衡了些“是啊,这胡萝卜多有营养,还是沈教授亲手做的,梨雪你可不能不给面子。”

小姑娘只好咬牙切齿,囫囵入口。

“云澜你也吃一点,你最近晚上视力好像也不太好。”没等赵云澜拒绝,碗里有又多出来一堆胡萝卜块“我……”

沈巍义正言辞“你给梨雪做个榜样。”

“咳咳,沈教授你..……忙就先回家,这些我们收拾就行”赵云澜赔上讨好的笑“这些天已经很麻烦你了,以后我跟梨雪自己来就行。”

沈巍看一大一小吃着自己做的东西笑得欣喜“不麻烦,能做这些我很高兴。”

“不是啊,你看你下午还有课,我们这离龙城大学也挺远的。你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会备备课是不是啊,沈公仆?”赵云澜抓住机会顺着杆就往上爬。

小姑娘也一副“爸爸说的有道理”的模样看着他正经的点了点头。

“我很高兴,你们这么关心我。”沈巍扶了扶眼镜,满脸都是藏不住的喜悦“忘记说了,我前两天刚搬家,就住你们对面,一点都不麻烦的。”

 

3

安顿好午睡的赵梨雪,两人蹑手蹑脚关上了门。

“沈巍,你……不用做到这份上。”赵云澜压低了声音“问卿他说话偏激了点,没有恶意的,你也不用内疚。”

话音未落,浅淡的薄荷香便散开来,是久违的信息素“他说的没错,是我做得不够。”

低沉的嗓音像施了魔法的咒术般蛊惑着沉默的omega“对不起,是我回来晚了。”

赵云澜惊讶于沈巍心神动荡之下竟没能控制好自己的信息素,下意识安抚道“都过去了,我们现在很好。” 思忖良久才又缓缓开口“老师跟我说梨雪最近也外向多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我不会用标记,或者梨雪,把你绑在身边。”

“在我这里你的责任已经够了。现在,你可以去找,真心喜欢的人了。”

……

“好。”

沈巍垂下一双眸子,盈盈水雾里淌着不舍和眷恋,把眼镜摘下来塞到赵云澜手里。

“可喜欢的人抢走了我的眼镜。”

“我的真心在这里,找不到路,也出不去了。”


tbc.

写完才发现是不是不太像糖...让我慢慢来...

评论(26)
热度(5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纪杳 | Powered by LOFTER